禁止对小狗说不

囤图用

与君书

  今年八月之日,吾独步于花、山水之间,忽见一人背我,若花香都是从身上飘来也。不知何竟叫了他一声,顾亦不惊,但冲笑焉,则那一眼,我遂迷耳。

  归心还跳个不止,久而不忘,但记其说一句言:我名为宁弈。

  复见之,吾不谓往见之。其嚬笑,怒或沮,余皆颇于意。与友人论其数渐多,友问:“君非爱之?”余始恍然,真是如此。

  宁弈惟其一面,陈坤是身。我愈欲知其他面,然后愈陷愈深。其或时如天之仙子,或时又如惯战之大将军;或时如水也温柔,或时又如金之刚。回到本身,其深纯甚实,常能为左右为暖。予每疲惫之时,一念之,又振。

  在见之前,见许多美者,皆不及之,心内之一人,无心他顾。一始爱之,以其风韵,后爱其色好,后以其性极好之。不好言永,吾但欲言,次之岁岁年年,余皆欲陪从之。

  谢君之出,足我喜之后数年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