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对小狗说不

囤图用

《荆棘》

周棋洛x我 长发王子x女巫



 我是一个女巫。

 “对,没错,我是一个女巫。”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,希望能给足自己心理暗示,“所以只是枯树林嘛,也没什么好害怕的……”

 “簌——”

 “啊——”

 话音刚落,路旁灌木丛中飞出的惊鸟就把我吓了一大跳。

 我真后悔,本来今天起了个大早,打算提前把明天魔药课所需的药材找好,没想到当我采完草药回去路上,遇见一只奇特的小鸟。它很美,通体是金光闪闪的羽毛,眼睛像红宝石一样闪耀,我看入迷了,竟不自觉的跟着它。可等我回过神来,小鸟不见了,我也迷路了。

 真倒霉,我又在心里嘀咕了一遍,正打算再往前走走看看能不能碰见别的猎人什么的,这时,突然有一阵凄美的歌声传进我的耳朵里。

 是谁在唱歌,我不禁感到疑惑,这里难道还有住民?这歌声是从西面传来的,我朝着那个方向走,一座高耸的古堡塔映入眼帘。

 “这……怎么还有这种地方”我不禁打了个冷颤,这个塔的四周都布满了荆棘,看上去危险又美丽,歌声还在继续,突然有种奇怪的吸引力牵着我,让我想一探究竟。

 来都来了,反正也找不到回去的路,万一塔里的人知道怎么走出去呢。我心里想着,然后推开了沾满灰尘的古塔大门。

 一路向上,我发现,虽然这个古塔内的墙壁上都布满了蛛网和灰尘,但是楼梯却很干净,像有人每天都在走动一样,当我走到第四层的时候,歌声仿佛已经在我耳边了,我犹豫了一下,推开了面前的门。



 门打开了,我愣在原地。屋子里装潢与这个破败的古塔格格不入,墙上挂着硕大而华丽的时钟,四壁的墙面像镶着钻石一样璀璨晃眼,而房间的正中央跪坐着一个少年,他的身边开满了诡魅的红色花朵,脚边还散落了一些宝石,一头金色的长发披散着,明明穿的很华贵,身上却有多道刺眼的伤痕,我定睛一看才发现,墙壁里伸出的奇怪荆棘,将这个少年缠绕囚禁在原地。

 少年低垂着眼睫,歌声慢慢变小直至消失,一曲终了。

 然而当他抬头看到我的时候,美丽的湛蓝色瞳孔瞬间放大,突然变得凶狠起来:“谁让你来这的?!快走!快走啊!”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吓了一跳,更是挪不动脚,呆滞了片刻,我立马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。

 我感觉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跑得这么快过,仿佛后面有什么东西在追我一样。不知道跑了多久,等我没力气了瘫坐在地上的时候我才发现,我已经出了那个树林。我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,等我冷静下来以后,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 还是先回家吧。

 晚上躺在床上,头昏昏沉沉的,也许是因为白天受到了惊吓,我很快就睡着了。

 没想到是个噩梦,梦里好像有魔鬼在追我,我一直跑呀跑呀,不知道跑了多久,等到身后已经没有了一点动静我才停下。一抬头,眼前又是那座古塔。

 “……”



 这个梦能不能快点醒,我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,好疼,原来梦里也会有知觉吗。

 又响起了歌声。

 我开始害怕,想往回走,但却像被谁控制了一样,我再一次推开了古塔的门。回到了那个房间,我欲哭无泪,还没看清少年的表情,我就扑通一声跪在地上:“魔鬼大人,求求你,我真的不是故意闯进来的,我……”

 “噗…”那人好像被我逗笑了,“这位小姐,我不是什么魔鬼大人,你抬头看看我呗。”

 我小心翼翼的照做,抬头对上了他的眼睛,可刚才明明还在笑的少年,眸光里却有溢出来的悲伤。“那,那您的意思是不怪我了?那您能不能高抬贵手放我一马。”“好啊。”少年微微起身,我才发现,虽然荆棘束缚着他,但他却能自由行走,荆棘会随着他的活动变换长短,他可能是看我呆住了,又提醒了一句,“这位小姐,你可以走了”我听完赶紧起身向他鞠了一躬,转身就走,可当我走到门口,清澈的嗓音在我身后响起,“明天见~”

 我石化。

 “你…你什么意思?”我转头看他,他敛了敛眼睫,脸上看不出情绪。只见他淡淡的开口:“因为你被施了诅咒。”我刚想上前一步,他又说道,“我可先说好,不是我给你下的咒。”他走到我的身边,由于身高差,我只能抬眼看他,见他眸子低垂,仿佛又出现了初次见面的那般悲伤,“你想听听我的故事吗?”

 “我不想。”我打断他,而我的后背却不争气出了一层冷汗。但他并没有要征求我的意见的样子,自顾自的往下说:“从前有一个女巫,爱上了一个国家的国王,可是国王却一心一意爱着皇后,女巫为了夺走国王,便下咒害死了皇后,没想到国王因此郁郁寡欢而一病不起,最后在一个月夜投湖殉情。”

 “怎么有点老套…”我小声嘀咕道,他又接着说:“那个国王就是我的父亲。”

 我愣住了,再看他,脸上还是没有展露一丝情绪。

 “后来,女巫为了报复他,就在他唯一的儿子身上下了一个魔咒,把他永远的困在这座古塔里,他也尝试着逃出去,但当他迈出古塔大门,缠绕在他身上的荆棘就会瞬间收缩,把他拉回这里。”

 我不禁看向他身上的伤口,有深有浅,旧的已经淡化到和肤色差不多了,而新的伤口也才刚刚结痂,看来这位王子一直都没有放弃逃离这里。

 他看了我一眼,又开口道:“她还下了一个魔咒,凡是和我对视过的人,都会梦魇缠身,无论逃到哪里,只要一睡着,梦里就会回到这个古塔,在七天之后就会被永远的困在这里,所以没人敢来救我。”

 难怪当时他看到我那么激动,原来是因为这个……等等,我就别替他心疼了,到时候回不去的是我啊!

 “那个,王子殿下,那这个魔咒有没有破解方法呀,哦对,其实我也是个女巫,是个好女巫!”我拍了拍胸脯强调了一遍,“你说说看,说不定我们能找到破解的办法。”

 少年似乎对我这个回答很是意外,他饶有兴趣的看了我一眼,弯下身,和我对视:“有是有,但一般没人做得到。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七天内不能爱上对方,可却要在第七天月亮升起的时候相互交融,这样双方即可解脱。”

 我听到那两个字,火烧上了脸颊,他轻笑了一声,更像在自嘲:“只有这一个办法。”



 “额,王子殿下,不爱上你我能做到,但是后面那个…能不能换个办法…”说出这句话我就后悔了,看着他一脸‘你跟我讨价还价有什么用’的表情,我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,“没事,我来解决,我试试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办法。”

 再次醒来我又回到了自己的床上,要不是因为剧烈奔跑而发酸的双腿,我都真要以为是个梦了。

 随便收拾了一下,我就朝图书馆去了。我翻阅了尽可能多的相关书籍,却没有找到一点有关这个魔咒的蛛丝马迹,不知道过了多久,可能是因为昨天没睡好,今天又看了一整天书的缘故,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 梦里感觉有小猫在挠我的脸,我吃力的睁开眼睛,“我家天花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华丽了”而蹲在我身边的少年好玩似的戳了戳我的脸,:“小姐,这里是我家。”

 “……”

 他打量着我眼下的两坨黑色:“你没睡好吗,黑眼圈这么重。”

 “王子殿下”我愤愤的从地下坐起来,“换做哪个正常人摊上这事也很难睡好觉吧。”

 “抱歉。”他突然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,像玻璃珠一样的眼瞳里染上了一层水雾,好像随时有珍珠要掉出来。

 真会演戏,我心里三道黑线。

 “不怪你,你也不是故意的。”我顺着他的意,摆出一副大人有大量的样子,“不过有件事我想问问你。”他眨巴了一下眼睛:“你问吧。”“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,其实有注意到,这里的二层有一个像图书室一样的地方,我在我学校的图书馆翻了好久,都没找到这类魔咒的解决方法,不知道那个图书室里有没有,能不能让我进去看看?”

 他听完了我的话,眼里闪过一丝看不透的阴霾,当我觉得自己没戏的时候,他开口到:“好,我带你去。”

 那个图书室比我想象中还要大一点,书架上竟然都是一些我从来没见过没听过的书籍,我心里既紧张又有点兴奋。“王子殿下,这个梯子我能用吗?”见他点了点头,我搬来旁边的木梯,打算从上往下查阅。

 几个小时过去了,除了一些乱七八糟我看不懂的咒语,似乎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东西,估摸着我也该醒了,我下了梯子打算明天再来找。

 忽然看到王子一个人对着书架发呆,我走近一看,书架上摆放着一对男女的合照,应该是他的父母吧,我突然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抚他,他好像也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,我赶紧收回手:“时间快到了,我先走了,明天再过来找吧。”我刚走出几步,就听他说到:“嗯,明天见。”淡淡的嗓音真的很好听,让我忍不住想到新雨后散发出的雏菊香气。

 我转头朝他笑了一下:“对了,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。”

 “周棋洛。我的名字叫周棋洛。”



 第三天晚上,我睁开眼,却没有直接出现在房间里,而是古塔大厅。“算了,就当穿越失败了。”我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上楼。

 可当我推开门,却看到周棋洛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,我赶紧跑上前:“周棋洛,你怎么了!周棋洛!”他的意识好像还没完全丧失,一直在呢喃什么,我没听清,慌乱的四处张望了一下,发现靠近窗户的橱柜里有纱布和药水,我赶紧拿过来为他处理伤口。过了许久,他长长的眼睫扑棱了一下,缓缓睁开,从地上坐起。

 注意到了自己身上的纱布,又看了看我,突然抓住我的手,低沉的嗓音里竟然听出了一丝怒气:“你的手怎么流血了。”听到他这么说我才发现我的手掌里都是细密的血痕。

 “可能是刚刚我太急,不小心刮到旁边的荆棘了。”

 他的脸上写满了自责:“都怪我,我不该把你卷进来的。”

 “没,你别这么说,你也是受害者,放心,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。”

 他的眼里闪烁了一瞬间的光亮,随即又暗下来:“没用的,只要这个荆棘感受到我想离开的欲望,它就会生效,就像刚才那样。”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心中充满苦涩,我伸出手揉了揉他金色的头发:“没事的,我们还有时间。”

 第四天晚上,周棋洛问我要不要看星星,我百思不得其解但还是和他上到了阁楼。

 “今晚会有流星,我猜你一定会喜欢。”“我是女巫,才不信这个。”我撇了撇嘴,他却先笑了起来,“可我信。”

 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有好好看过星星了,自从上了魔法学校,每天都在练习,最近还遇到了这种事,课程也耽误了不少……我摇了摇头,试图先把这些烦恼赶出去,我和周棋洛并排坐着,我开口道:“周棋洛,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他看了看我,仿佛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说:“小时候有,那个时候想,长大了要做一个民主的国王,像我的父亲那样,让我的子民都过的幸福。”这一刻,我突然觉得好残忍,突如其来的不幸夺走了他的父母,还有他的梦想。

 “你呢?”

 “我呀,我想好好学习魔法,以后做个乐于助人且厉害的女巫。”说着说着我忍不住偏头看他,“等我救你出去,你要不要做我徒弟。”

 “嘘”他用手指在嘴前比划了一下,“快看,流星。”朝着他说的方向看过去,真的有一道流星划过,留下了美丽的小尾巴。

 “真好看。”他说。

 “真好看。”我看着他说。



 在第六个晚上,终于有了史诗级的突破,我在一本书里找到了关于类似这种魔法的另一种解决方法。

 书上说:困在梦境里走不出去,只要用银和永生花制成的剪子,剪断被施咒人的头发就可以使双方解脱。应该是同一种原理。

 不过我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,这本书我之前居然没有发现。

 不管了,现在找到永生花要紧。

 我和周棋洛道别,让他等我,明天我一定能带着银剪回来,他笑着点了点头说好。

 我一下床就开始奔跑,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,永生花长在最靠北的山上,这是我老师告诉我的。当我精疲力尽的回到家,握着刚制好的剪子,却怎么也睡不着了。我急得快哭了,这是最后一个晚上了。

 快睡着,快睡着,周棋洛还在等我。

 我睁眼,看见的是古塔大厅,我赶紧爬起身开始跑,可到了四层,却怎么也找不到周棋洛。我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:“周棋洛,你在哪,你快出来呀,我回来了。”

 阁楼,一定在阁楼,我一鼓作气跑上去,看到他背影的时候,鼻头一酸。

 拥有金色长发的少年驻立在窗前,银色的月光洒在他的头发上,像碎了一地的梦,美得很不真实,我一时竟忘了呼吸。

 “找到你了。”

 他闻声回头,冲着我笑,我直直撞进他的怀里。

 “你来了”他的声音温柔的像在我心尖上抓,我看着他的眼睛,吻了上去。

 他在窗边坐下,我轻轻托起他的长发:“好舍不得,真美。”他在偷笑:“居然能让这位小姐为我剪发,我不胜荣幸。”

 “又调侃我”我嘟囔着,随后慢慢的、仔细的帮他剪头发,等最后一缕也被我修整完毕,周棋洛站起身来圈住我,此时短发的他更像一个王子了,他背对着月光,像被镀上了一层金边。是只属于我的王子。

 “对不起,我还是输了。”他抱住我,将脸埋进我的颈窝,刚修剪好的碎发挠的我生痒,“我还是爱上你了。”

 我捧起他的脸,又亲了他一口:“没事,但我们赢了。”

 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,像揉碎了的星河都装在里面一样,我看入神了,一时没听清他说什么,他只好贴近我的耳朵。

 一字一句砸在我的心上。

 “我命令你,忘了我。”



 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,满脸都是泪水,我躺在床上,书桌上的闹钟响了七下。

 而我,此后再也没有梦见过他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