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力无限

囤图用

《荆棘》番外小甜饼

从梦中惊醒,枕头湿了大半,我摸了摸自己的脸,久久没有缓过神来。

  是眼泪吗。

  其实这都没有什么,让我惊讶的是,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做梦了。

一 

   今天是我从魔法学院毕业之后的第一天,没想到身为女巫的我,还是逃不掉打工人的命运。  

  我坐着最早的一班车来到镇上,打算看看有没有小店能让我先工作一段时间,攒下一点积蓄,毕竟我的梦想还是成为一名魔药师,可惜魔法药剂所光是面试的费用就让我瞠目结舌。

  唉,果然想当一个好巫师,还得先有钱。

  我沿着街道走了一会儿,肚子就开始叫了,刚好前面有家便利店,先去垫垫肚子吧。

  真巧,当我走进商店发现货架上还剩最后一包薯片。

  可就在我伸手去拿它的时候,突然有另一只手,和我同时放在了那包薯片上。

  我朝着手的主人方向看去,一抹金色映入眼帘。是一个金发少年,他也看向我,半晌,他开口道:“你好……”  我这才反应过来,我一直盯着人家的眼睛看入神了,我急忙轻咳一声:“那个,这包给你。”便落荒而逃。

  怎么回事,为什么有一种好熟悉的感觉。

  我跑到街角才停下来,捂住胸口喘气。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少年清澈的眼眸,淡淡的蓝色,很好看,可和他对视的时候我却不由自主的心悸。

  正当我打算再往前走走时,突然有几个大汉围了上来。

  “哟,小姑娘一个人呀?”为首的男子胡子拉碴的,我摸了摸口袋里的法杖说:“你想干嘛,我可是女巫……”还没说完,那几个人就发出一阵爆笑。“女巫大人,我好害怕哟。”他身边一个比他稍微矮小一点的男人接话到。“我不跟你们耗,我还有事。”我转身就走,这时,那个男的直接上来拉住了我的胳膊:“哎别走呀,陪哥几个玩一会呗。”我刚准备掏出法杖,一个清脆的声音在我身侧响起。

  “放开她。”见对方没有动静,那个声音又低了几分夹杂着些许很难被察觉到的怒意,“我说,放开她。”“哟,来英雄救美啦?”那几个男的见状朝他围了过去,我这才看清刚刚说话的居然是在便利店里碰到的那个少年。“看招。”金发少年突然对着他们挥了一把什么,那些人都开始剧烈咳嗽起来,他绕过他们,一把牵起我的手就跑。

  等到跑出好几条街,并确认没有人追上来,我们才停下,我说:“其实我们不用跑的,我是女巫,要是他们真的敢对我做什么,有他们好果子吃。”语毕,发现少年正在看着我,也不说话,但是光是和他对视,我就觉得有点胸闷。

  过了半晌,我们异口同声问道:“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。”

  回到家后,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。我努力去回想是否自己以前有见到过那个少年,可惜每当有一些片段在我脑海里闪现,我的头就开始剧烈疼痛起来。

  月亮慢慢隐没在乌云里,我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  再次惊醒,又是满身大汗,但这次我看清了梦里的场景,古塔,荆棘,还有一个被困在原地的少年。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。

  回想白天那个少年离开时最后一句话:“今天晚上我会在这颗大树下等你。”他指了指前方的树,又朝我眨了眨眼睛转身走了。我一开始还有在犹豫要不要去和他见一面,可转念一想,他会不会是在骗我,哪有那么巧的事,我在进便利店之前根本没看到有其他人在,再加上我被围的时候他那么及时的出现,该不会一开始他就在跟踪我吧……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赶紧捂紧了被子,不想了,还是睡觉吧。

  眼前是一片黑暗,我往前走,看到前方透出了光,我循光而去,却看到了一个少年,他低垂着头,漂亮的金色长发凌乱的搭在他肩上,四肢却被红色的荆棘束缚,有股力量想让我上前一探究竟,这时,那个少年抬起了头,而我看清了他的脸。

  我又一次惊醒,瞥见了书桌上的闹钟,凌晨三点,我得去见他。

  我胡乱的套上一件外套就跑了出去,当我跑到约定的那颗大树下时,驻立在那的背影,金色的头发,突然让我鼻头发酸。

  我慢慢靠近,这时,那人回过头来,起了点风,带起了他额前的碎发,好看的湛蓝色眼睛弯了弯,他对我笑着说:“找到你了。”我的心像是被击中了一样,一幕幕画面一股脑的涌现在我眼前:我和他的初次见面、我为他包扎伤口、和他在屋顶上看星星、和他接吻,还有最后那一句:“我命令你。”

  夜半的风真的很冷,我往周棋洛的怀里靠了靠,继续听他说着,他说他独自在古塔里待了三年,后来碰见了一个很厉害的巫师路过,那个巫师说,可以帮他破解魔咒,但是必须用一样东西交换。“那你用什么和他换了呀。”我抬头看着周棋洛好看的下颚线,他偏过头来和我对视:“绝对控制。”

  “那挺好,这样以后你也不能命令我了。”话音刚落,我被搂得更紧,他的声音从我头顶传来,带着一丝心疼:“对不起,我以后不会做这样的事了。”

  “那你呢,你又是怎么想起我的。”他好奇的看着我,我想了一会说:“可能,我记住了你的眼睛。”

  “快看。”周棋洛突然变得兴奋,朝他手指的方向,我居然看见了一道流星。“对了,当初你许了什么愿望呀。”我戳了戳他的脸。

  “你不是不信这个嘛。”他故意鼓起腮帮子,像极了一只正在闹脾气的仓鼠。“我想知道嘛。”我冲他眨巴了几下眼睛。

  “我呀,我许的愿望是……”他突然贴近我,呼吸尽数喷在我的脸颊,我只感觉脸上烫烫的。

  “是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)